【餐飲服務新趨勢,LINE點餐最熱門】

消費者手機自助點,店家服務更省力

每到吃飯時間,就是餐飲業最緊繃、最忙碌的時刻。從消費者進門的那一刻開始,服務人員幫忙找座位、點餐、送餐、收錢,這些工作都要精準的落實,無非就是希望消費者在店裡有好的消費體驗,之後願意再度上門光臨。

不過,對營業步調比較緊湊、人力有限的店家來說,要時時刻刻小心處理這些營業事務,是相當費神耗力的事,尤其如果中間某個環節出了問題,不僅可能打亂店家的作業排程,嚴重一點的話,如果造成消費者觀感不佳,還可能自此流失一位顧客,相信對店家來說都是一大打擊。

為了幫助店家可以更輕鬆的處理營業店務,雲端小幫手整合了LINE點餐以及線上收款的作業,讓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自己點餐、付款,大大降低店家在這塊服務上的人力作業,讓服務顧客的過程更加流暢、輕鬆。

設備自動印單加系統推播通知,消費者訂單不漏接

線上點餐近期已經成為餐飲業的熱門應用,尤其在疫情的影響下,外送平台如Food pandaUber eats的興起,也讓消費者逐漸習慣手機點餐、付款的交易模式。

不過,加入外送平台的代價不菲,高額的抽成無疑對店家的營收產生直接的影響,其他點餐平台不是註冊手續繁雜、就是要另外下載APP,對消費者來說都是一道門檻,自然也會影響消費者的使用意願。

為了有效吸引消費者使用,同時方便店家管理,雲端小幫手將手機點餐服務與LINE結合,讓消費者加入店家的LINE帳號後,就可以直接進行餐點預定,期間不用再去下載其他APP,讓顧客接受度更高,使用意願也因此提升。

每當顧客下單後,雲端小幫手的雲端出單機會自動列印訂單,讓店家可以依照訂單內容製作餐點。除此之外,訂單內容也會透過LINE以推播的方式提醒老闆記得查看確認,雙軌並行讓老闆不怕漏單,方便又可靠。

更聰明運用人力與時間,有效經營店家顧客

隨著現在的消費者對科技應用的接受度越來越高,餐飲業導入自助點餐服務的也越來越多,尤其讓消費者自己訂餐,店內的服務人員不用怕點錯餐點,還在猶豫的顧客也可以慢慢思考要點什麼,不會像以前一樣被排在後面的人白眼,而店家可以依照訂單的編號,清楚地依序備餐、出餐,不用擔心有所遺漏,讓人力可以更有效的承擔其他工作,不用耗費在確認餐點、核對品項的繁瑣作業中。

更重要的是,使用雲端小幫手的店家,會有自己獨立的LINE點餐帳號,店家可以在這邊專心經營自己的忠實顧客,建立起店家和消費者之間連結,讓彼此之間的互動更有溫度、更有感情。

Share on facebook
Facebook